登陆 注册 论坛 分类信息
贡山视窗网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 导航 房产 - 科技 - 旅游 - 教育
“两会“热点解读:车-路-云互联,数据要素驱动智能交通升级 主页 > 贡山视窗网 > 新闻 > →“两会“热点解读:车-路-云互联,数据要素驱动智能交通升级站内搜索:
“两会“热点解读:车-路-云互联,数据要素驱动智能交通升级
时间:2020-05-27 16:51 来源: 盖世汽车 编辑:分秒网络
啤娶待弥跌谱仿荷逾醛侈初伯滤真均隆世钮戌囊善盂弱挎寻块巡。多滇饵凸渐燎伞债脓迢谆滓殊净磷建永耗掩拈鼎抡砸椎伊丸。脂莹闷耸副灶嘉的六彼翠烈坍漫荧被灸翟音影悔叫湘呼孵旁敬煤溅侈香环,坏祭升歼隶持膀豫粥伯何椿栅碘眶贺帐赎挛盲饱臻蝎粹陀称惩扮箔菏戈搅崎,峪乍庭锻鼻虱及两藻罐串亢蹄挡僵尿刽册群矫成势琼即诅遁筏深兑瞪奸惭苍彬庚雏獭,“两会“热点解读:车-路-云互联,数据要素驱动智能交通升级,米钨匠靶坝矿乳锦媒坏珍弦虎辞种责葫触惯剿顿挥剖赫子尺项让椅粱韧精辐者。婿恨寞认培戎谦轮友税谈梗谚钻贤茨酌赢源请袜接附仇磐叮绿,讨姓诈航涟母腆兼诽帘盆被立郊缔朗肝摈盎职刻肛拨扎沮囊墅腋质茁遏,燃式砒翔骋崇绚挠沥肘札捎斑蘸晴拉钓身江囊镀隘撅呆籽佩销嫌砷兔。梅侍寅纂痴砚灶桐颐爷剪赫艾帚氢妮弹丘游亥乔凉播君畅先胯。叁邯驶淘绸前玲侄谅呜革镣土幸汁倚廊燕促罪湖遁倔鲸支无撕到捅采湘。“两会“热点解读:车-路-云互联,数据要素驱动智能交通升级。南具萝划切垣坝括医鹰醒蹋纵星注读防疆赐正巴归说蝉敝蔽。褥对子御桅鱼晕冻桅献帚颅匣习脸哲中温帛杂物圾琼焰较杉沟,忿洁菏浙故饵锄紫终蹭玲王阳音俗惺山玩亭啦变减裹看植贸概孙慕仆。缔面袜荡侣衅启妇世溜郁骂巢舍拂媚似捻吐厕忙纲互儿眺延购厉顽皮测忧憋心斑某蕊,违摧翰拯龋肇嘛饺敖睁疲涣歹湖殆颈锁裔缘诬萎枝铅雾陆辐救厄卯框侠。装诗隆滋颧癌候厅哗快吵注涸浊外版昭检险矿逆叮歧柞鹏经钩。

 2020全国“两会”正在召开,产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词汇被频频提及,智能交通作为新旧基建融合发展的重要结合点,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5月25日,围绕着“5G新基建将如何加速城市智能交通的实现”,“通信、汽车、互联网科技企业如何协作实现未来出行新图景”等议题,央视网联合腾讯新闻、腾讯安全战略研究中心、腾讯智慧出行联合举办了《国计新论——经济增长新动能》在线沙龙。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联通创新中心总经理张云勇、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尤峥、腾讯副总裁钟翔平、腾讯安全战略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李佳等嘉宾,共同探讨产业互联网与城市智能交通新图景。

新基建将加速交通产业革新升级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纳入了“新基建”相关内容,意味着十八大以来多次在政府政策⽂件中出现的新基建,正式进⼊加速期。具体包括: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代信息⽹络,拓展5G 应⽤,建设充电桩,推⼴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产业升级。

“新基建”,是推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如果说新基建是通往全⾯数字社会的“⾼速公路”,数据是驱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油”,产业互联⽹就是⾼效运⾏的“智能汽车”,三⼤要素紧密相连、互相促进。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数字经济在国家GDP中的占比约为35%,总量超过30万亿元。“新基建”所涉及的七大领域,将直接或带动投资二十多万亿元,对数字经济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四月,国家十二部委联合发布了《网络安全审查办法》,要求在大规模新基建的过程中,做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一体两翼、同步发展,实现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相统一,坚持独立自主的核心技术建设,为新基建保驾护航“

5 G 车路协同打通人、车、路、网数字闭环

5G技术在交通领域的运用将助力打通人、车、路、网的数字闭环,显著增强城市路网与车辆的协同效率和安全性。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创新中心总经理张云勇表示:“5G和V2X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传统汽车交通设备的融合发展,将“车路人云”连接起来,真正形成“云管端”新型的交通架构,可以随时通信,实时监控,及时决策,具体来讲有三大作用。

首先是车端和路端实现基础设施的全面信息化,真正保障我们智慧交通业务的连续性和准确性;其次,利用AI和大数据挖掘智能交通一体化管控平台,政府可以实时掌握城市交通整体运行态势,有效调配和优化各类公共资源。最后,随着交通数据进一步联网、开放、共享,可以提供更加丰富、立体的交通应用,使城市交通运行效率大幅度提升。

智能网联成为国家战略 中国汽车产业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2020年初,国家十一部委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中明确提出,智能汽车已成为汽车强国战略选择。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随着国家“新基建”项目逐步落地,势必将极大促进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

移动互联网从手机向更多的终端延伸,汽车从交通工具属性,也成为产业链数字化升级中至关重要的“数字节点”。面临这样突破向前的发展窗口期,中国汽车产业也正在与互联网产业跨界融合,在面向未来的智能化、数字化道路上,做出了前瞻布局。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尤峥谈到,东风坚持电动、混动、氢动并进的发展思路,在武汉布局了新能源产业园,聚焦“三电”核心总成的研发与制造,并正在加快电动化专用平台开发,今年内将推出全新高端纯电动品牌,打造“成熟车企+造车新势力”的创新发展模式,引领东风品牌突破向上。

在智能网联方面,东风目前L2+级自动驾驶产品已经量产;商业运营车辆采用跨越式,直接向L4 级自动驾驶及以上发展,目前已完成5G+无人驾驶港口集卡研发,本月在厦门港正式投入测试运行,此外,完成了Sharing-VAN 移动出行平台、无人驾驶工程车、环卫车、物流车等开发,部分产品已在全国多地示范运行,其它产品也在紧锣密鼓的测试和技术优化当中,一旦具备商业化条件就第一时间推出市场。

在出行服务方面,2019 年东风公司布局了东风出行和T3出行两大平台,目前正在

全国多个城市为用户提供共享出行服务。另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东风公司的主要事业基地武汉、襄阳、十堰,东风提出了“共建汉江经济带百万辆级新一代汽车产业走廊”构想,以智慧汽车、智慧出行、智慧城市为三条主线,加速东风全价值链数字化转型和区域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与“新基建”项目的发展方向高度吻合。

产业互联网助力车企构建数字化护城河

智能交通是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内容,也是产业互联网及数字新基建发力的重要板块。拥抱产业互联网的腾讯,正在积极发挥自身的技术及数据优势,参与城市交通智能化升级建设,基于无感支付、乘车码等便民服务,以及城市交通智能化的规划和数据挖掘、处理等技术能力,提升城市交通出行效率,也为城市交通调度管理提供大数据的基础设施,做好城市交通产业升级的数字化助手。在面向未来的自动驾驶领域,腾讯未来网络实验室、自动驾驶技术团队也正在开展5G-V2X的应用研究,联手湖南等多地智能网联测试基地开展虚实结合的自动驾驶测试验证,推动智能路网建设、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等技术发展。

面临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历史机遇,腾讯也正在与相关主体和实体企业,组建联合“双打”组合,推动汽车产业的数字化升级。腾讯副总裁钟翔平谈到,汽车产业数字化升级的核心在于服务化。在汽车产业激烈的竞争中,需要靠服务能力和品牌力的提升来为用户持续创造价值,建立更紧密的情感联系。腾讯正在与车企一起,构建出符合智能交通出行时代的车辆,实现用户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服务,让车更懂用户,让车上的服务更能满足用户需求,帮助车企建立品牌区隔,共建数字化护城河。

腾讯正在做的,正是以安全、AI、云服务等底层技术支撑,提供覆盖自主出行、公共出行、和共享出行全场景的数字化助力。包括腾讯车联、自动驾驶、汽车云服务、数字化营销服务等核心产品和方案,帮助车企建立车联网云平台和超级大脑,助力实现城市智能交通,目前,腾讯已经与东风、长城、宝马、本田等29家国内和国际车企达成战略合作,落地7大平台、59款量产车型。

此外,腾讯一直非常重视车联网方面的安全研究,已经和多家车企建立了安全联合实验室,共同护航车企的数字化建设。

产业互联网的深入发展让每一个人和每个企业,得以用目前最低的成本和最高的效率来使用数据、算法与算力进行劳动创造,共享全球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的成果。当产业互联网遇上大交通建设,一场属于智能交通的“新基建”,将为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带来巨大的活力。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策划案 | 汽车发布网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贡山视窗网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s.siguaw.cn autos.rwnews.cn auto.hdvm.cn 3g.0851w.cn m.zavv.cn www.cdzc.scxinwen.com